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杜库雷陨落反衬刘翔最可贵品质 飞人欲"回归"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雅典奥运会冠军、大阪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已经拥获得所有最高荣誉。然而,刘翔在获得这所有一切后却换了一种心态。“我要从头开始追他们。”10月26日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结束后刘翔出人意料地来了这么一句。

  “刘翔现在是身体好,心态更好。”孙海平教练对爱徒现在的状态非常满意,尤其是徒弟可贵的平稳心态。“杜库雷曾经也是世锦赛冠军,他也有过高峰,但是现在他为什么跌得那么厉害,我想原因就在于他杂念太多。”孙海平说,“而我们现在就是什么都不想,就像回到雅典奥运会前。”

  “我们就当什么都没有得到过,把每个对手都看得很强。也就是说我们要把眼睛盯着别人看,回到一穷二白的时候才能去追别人,而不是让别人来追。”孙海平解释说,在雅典奥运会时,阿兰·约翰逊是所有人要努力拼掉的对象。当时刘翔作为一个后起之秀,能拼过老栏王是他的幸运,拼不掉对他也不会有心理负担。“那个时候的心态很轻松,没有什么包袱。”而现在要找回的其实就是当时的心态。

  “现在我们的对手都很强。”孙海平说,“北京不会像雅典奥运会时有这么好的运气,我们不可能等着约翰逊自己摔倒提前出局,或者等着杜库雷不成熟地在决赛中乱了节奏。所以只能改变自己。”战胜自己往往就是战胜敌人最重要的法则,“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这就是刘翔师徒渴望从零开始,重新来过的心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