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六城会田径赛场冷雨来袭 黄海强丢冠先为奥运交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8: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武汉专电 昨晚冷雨中的武汉体育中心冷门迭爆,浙江跳高小将黄海强丢了本来应该是十拿九稳的金牌,仅跃过2米10,在全部18名选手中名列第四,金牌被天津选手王臣以2米20摘得。裹着羽绒衣从赛场上下来,黄海强一脸委屈,抱怨说是突袭赛场的雨水打乱了他的夺金计划。

  “其实今天我的状态特别好,平时训练就有2米20以上的成绩。”19岁的黄海强说,他的目标就是这枚城运会金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城运会,也是我最后一次城运会了。”

  黄海强的教练孟祥胜把这场比赛只当做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他说,训练以外的东西都让黄海强自己去处理。比赛的起跳高度是黄海强自己定的:“教练说只要是2米10以下的高度都自己定,2米10这个高度我很有把握,就这么定了。”自信的黄海强选择了2米10的起跳高度。

  但之后突袭赛场的冷雨让黄海强猝不及防,“下雨后场地比较滑,2米15的高度我就没跳好。”再一次试跳失败后,黄海强又选择直接冲击2米20,结果两次都没能成功。

  看着成绩定格在2米10,黄海强一脸的不甘,“现在伤养得不错,状态也不错,但应对突发的能力还是不够,看来还是得在这方面提高。”

  北京奥运会是这个台州小将心中的梦想,而今年在全国锦标赛上他跳过了2米30的高度,达到了奥运A标,相当于拿到了北京奥运门票。黄海强说,现在他马上就要启动奥运作息了,“这次比赛一结束我就回家,然后准备冬训。”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冬训地点不是在国内而是挪到了国外,“我今年要跟教练一起去瑞典进行冬训。”

  为了备战来年的奥运会,黄海强的参赛计划也进行了调整,“明年奥运之前我不打算参加太多比赛,初步计划就参加明年三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然后全力备战奥运。” 本报记者 王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