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莹莹5千米达奥运A标 坦言如此成绩奥运难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葛会忠(武汉10月31日电)

  10天前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张莹莹以2小时27分20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的亚军。不过连续的征战并没有动摇张莹莹冲击A标的信心,“赛前我就想过要冲击A标,我感觉经过这几天的调整,现在的状态还可以。”

  在31日的女子5000米决赛中,张莹莹紧随薛飞和谢芳之后,第三个冲过了终点。“今天从一开始大家的速度就非常快,由于对手的实力都很强,所以我觉得能跟着她们的节奏跑下来,已经很不错了。”虽然这次顺利冲击了A标,不过10天前的那场马拉松比赛毕竟还是影响到了张莹莹的体能储备。

  不过与获得第五名的白雪相比,张莹莹已经很幸运了。大部分时间里一直领跑的白雪最后由于体力不支,以15分09秒84的成绩与奥运A标失之交臂,10天前白雪曾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紧随张莹莹之后获得第三名。

  在成功达到奥运A标的同时,张莹莹对自己的差距依然有着很清醒的认识,“埃塞俄比亚的德法尔已经把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提高到了14分16秒63,她现在真的很厉害,如果仅以我现在的水平去参加北京奥运会,不可能取得太好的成绩,所以今后的训练中我还需要加倍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