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任龙云继续神话般征程 无愧中国男子长跑希望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46  新华网

  记者谭博文郭嘉轩

  一个中国西部地区土生土长的小伙子——任龙云,在半个月的时间内连续打破两个都保持了10来年的全国纪录,成为沉寂多年的西部体育未来崛起的希望之星。

  在六城会田径赛场上,青海省西宁队任龙云1日晚轻而易举地就打破了尘封12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勇夺男子万米比赛金牌。

  “中国田径纪录很久没有人能破了,我今天来就是争取破纪录的,”比赛结束后,任龙云说。

  就在12天前各路高手云集的北京马拉松赛上,任龙云以2小时8分1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在马拉松赛事上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将内蒙古名将胡刚军保持了10年之久的全国纪录缩短了1分03秒。

  任龙云的表现惊起中国田径界一片欢呼声。北京马拉松后,任龙云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武汉参加比赛,并且打破纪录,继续自己神话一般的征程。

  任龙云的这块城运会金牌是在1991年第二届唐山城运会后的16年里,西宁代表团获得的第一个城运会冠军。

  类似青海体育沉寂多年的这一现状,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经济欠发达的整个西部体育面临的尴尬,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传统优势项目是摔跤,但在本届城运会上,他们在全部18枚摔跤项目中仅获得一块金牌。新疆乌鲁木齐队也为他们的跆拳道选手在本届城运会上获得的一金二银三枚奖牌而兴奋不已,因为这是他们在城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因此任龙云能够在田径赛场上打破全国纪录,实属难能可贵。

  出生在青海省民和县的任龙云在县里上中学时,就被教练发现,后来考入体校。2003年4月,火车头体协长跑教练王德明和任龙云在青海的高原上结缘,王德明看到任龙云有股西部人顽强拼搏的劲头,于是将他收在麾下,成为师徒。在王德明的调教下,任龙云进步神速。2005年全国锦标赛,任龙云10000米跑出30分18秒,获得亚军。2006年北京世青赛,19岁的他在10000米中以29分18秒获得第八名,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二个进入该项目前八的运动员。

  对于男子万米28分8秒67成绩,任龙云还有些不太满意,觉得依然离他的期待有一定距离。“我本来是抱着破28分的准备来的”,作为西部人,20岁的小伙子任龙云豪情万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