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田坛巨星们齐赞刘翔实力 刘易斯:刘是伟大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19  体坛周报

  国际田联2007年度颁奖晚会将于北京时间今天(26日)凌晨举行,颁奖前一天,大批国际田径明星出现在了蒙特卡洛。刘翔的缺席无疑是一种遗憾,然而即使人未到场,但田径家族并未将之忘却,几乎每个人都会谈论到刘翔,对他的热情有增无减。

  “刘翔不仅是个伟大的运动员,我也知道,他是个很不错的人。成绩骄人,但是他懂礼貌、很谦虚。”田坛传奇式人物卡尔·刘易斯如此评价刘翔。如今的刘易斯正致力在兴奋剂泛滥的时代里,改变人们对田径的固有观念。“我要改变这个世界,让父母对自己的孩子说,田径是为了愉悦身心,不是为了赚钱,所以这是干净公平的运动。”刘易斯谈到刘翔时说:“我知道,许多人认为刘翔在大阪的世锦赛时在第九道上夺冠非常不简单,但是我觉得我们的比赛很公平,第九道和其他每一条道都是一样的。如果刘翔是在第四道上跑出冠军,和他在第九道上夺冠会一样的高兴,不是吗?”

  撑竿跳女皇伊娃早就抵达摩纳哥,她把这次摩纳哥之行看成了赛季结束后的度假之旅。因此,她拖家带口远离寒冷的俄罗斯,入住在蒙特卡洛已经有半个月了。虽然没有进入年度最佳的候选,但是当被问到她自己心目中谁是最佳时,可爱的伊娃瞪大了眼睛说:“我自己咯。”说完,赶忙为自己的大言不惭笑着道歉。

  不过,对于男选手的评选,伊娃倒也挺看好刘翔。“他有很强的实力,这次世锦赛上他夺冠的成绩很不错。而且关键是他背后有那么大的一个人群在支持他,有一个亿吗?我猜还不止。因为我觉得,除了中国,在整个亚洲地区,刘翔也有许多支持者,尤其是在东亚。因为刘翔用他自己的行动为田径运动在中国和东亚地区的发展做出了很多的努力,而且效果是显而易见,并且影响力不可估量。”当有人告诉伊娃,刘翔这次因为生病没能赶来摩纳哥参加活动后,这个俄罗斯美女再次瞪大了眼睛。“他没来吗?我以为他会来等着拿奖呢,他是那么有希望。那么如果刘翔中选了,就让国际田联把这个奖送到中国去吧。”

  “我知道,刘翔是中国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他改写了中国的历史。”400米之王瓦里纳显然不了解中国田径,误把刘翔认作中国田径世锦赛的“开荒者”,而在谈到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前景时,瓦里纳也表示比赛将会很艰难。“在我身后追赶的人很多,有些选手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要在奥运会上夺冠绝非易事。”

  正因为如此,瓦里纳也可以想象作为东道主和卫冕冠军的刘翔将面对怎样的压力。“作为一个美国人,我当然希望盖伊能够拿到今年的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但我相信刘翔在重压之下夺得世锦赛冠军,他也够得上这个奖项。”

  特派记者严小琰摩纳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