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盖伊夺最佳瞄准世界纪录 刘易斯获“田径英雄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21  体坛周报

  国际田联2007年度最佳运动员奖25日在蒙特卡洛揭晓,刘翔连续第四次无缘该奖项,雀屏中选的是美国新科百米飞人泰森·盖伊,最佳女运动奖则被授予了埃塞俄比亚长跑女皇梅塞莱特·德法尔。

  “能够跟随卡尔·刘易斯的脚步最终获得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盖伊在得知自己获奖后,心情很激动。“今年我获得了世锦赛多个赛跑项目的冠军,但是我也真诚地希望,自己能够像其他许多伟大的短跑选手,像刘易斯、莫里斯·格林那样去拥有自己的世界纪录。我想,有了世锦赛冠军,再有一个世界纪录,那才是真正的与众不同。”

  得奖后的德法尔也满心欢喜。“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现在有多高兴了。”她说,“这对我,对所有埃塞俄比亚的女性而言是非常特殊的。为那些努力奋斗过,却没有机会获得如此之高荣誉的田径运动员们,我要把这个奖项奉献给他们。”

  此外,获得今年最佳表现奖的男女运动员分别是牙买加飞人阿萨法·鲍威尔和克罗地亚跳高名将布兰卡·弗拉西奇。国际田联还为美国田径传奇人物卡尔·刘易斯颁发了象征终生荣誉的“田径英雄奖”。

  特派记者严小琰摩纳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