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邢慧娜赴美追寻第二春 师从2007全美最佳教练李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王继飞)在经历了个人运动生涯的一个寒冬之后,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正在努力追寻着第二个春天的到来。前天下午,邢慧娜坐火车抵京,并于昨晚乘机飞往美国,她将在那里师从著名中长跑教练、成都人李犁,为取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做最后努力。

  今年只有23岁的邢慧娜2003年起师从王德显,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爆冷获得女子万米金牌。但之后随着王德显由于孙英杰事件被终身禁赛,再加上她本人左膝的伤病,近两年邢慧娜几乎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如今邢慧娜的训练很不系统,从国家队回到省队,又从省队到外地,训练地点换来换去,教练也不固定。到目前为止,她的成绩还没有达到奥运会A标。

  “原则上讲,李犁教练会一直带她到奥运会前。”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介绍说,“邢慧娜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受各方面原因的困扰,但最近一段时间她的状态在好转,自信心也渐渐恢复。另外亚历桑那冬天气候宜人,周围还有相当一批高水平运动员,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训练气氛。”

  而邢慧娜在离京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会尽最大努力去恢复状态,“北京奥运会我从来没有去想过奖牌之类的。在之前两年我只参加了两次比赛,那段时间突然觉得只剩下自己,一下子就找不到感觉了。去年我也在美国训练,但因为左膝的伤,训练并没有起到效果。但现在我的伤养好了,我希望在6个月的时间里,尽快找回状态吧。”据悉,此次山东田径队和国家田管中心特别聘请了新的科研人员随行,此外主攻女子3000米障碍的金源也将一同前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