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法新社关注体坛08突破新星 黄海强有望冲击传奇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1:18  新浪体育

  难忘的2007年即将过去,2008年马上就将来到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将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在这四年一次的盛会之后,必将有一些名字为人所牢记。近日,法新社专门撰文对明年的国际体坛进行了展望,并重点关注了一些项目中冉冉升起的新星,其中就出现了中国年轻的跳高选手黄海强的名字。

  早在1984年,曾经三次打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朱建华就已经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奖牌的中国田径运动员。24年之后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另一位中国跳高选手黄海强也希望能在家乡的土地上复制前辈的辉煌。

  即将在明年的2月份年满20岁的黄海强是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跳高项目的卫冕冠军,但是在过去两年之内,他也早于他的同龄人成长为了一名世界顶级的跳高选手。

  今年黄海强曾跳出2米30的成绩,这一成绩最终并列排在世界的第13位;2006年,他凭借创个人最佳的2米32成功的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头衔。年纪轻轻的黄海强却已经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这也是他优于同龄人的表现,因此很多权威专家预测,他有希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

  即便是黄海强在明年强手如云的奥运会中不能如愿,他也有希望通过其他的途径证明自己的实力,比如去冲击已经保持了23年之久的跳高亚洲纪录,这同样是他的前辈朱建华创造的,并曾经作为一项世界纪录存在过。

  黄海强表示:“在明年奥运会到来的时候,我可能还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是我将会为一枚奥运奖牌而努力。而且我认为我将在2至3年之内打破朱建华的纪录,那是我的终极目标。”

  曾经作为一位跨栏选手,黄海强被自己的教练告知应该在跳高项目上获得更好的成绩;在这一点上,另一位中国巨星刘翔的成长经历恰好和他相反,在进行跨栏训练之前,刘翔其实是一位跳高选手,但是因为被告知不可能在这个项目上取得成功才转投跨栏。

  如今,作为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的拥有者,刘翔在自己的领域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并由此获得了巨大的荣誉,甚至成为了整个民族的英雄,这样的经历对年轻的黄海强来说同样是一种激励。

  (堪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