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邢慧娜赴美国遭拒签 时间紧迫卫冕冠军奥运资格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2:32  现代快报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奥运冠军邢慧娜要奔赴美国,投奔美籍华人教练李犁的消息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甚至有传言称,邢慧娜已经身在美国训练。但是,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员,得到的答案是,因为赴美签证被拒,邢慧娜赴美计划暂时搁浅,这一消息也得到了李犁的证实。

  李犁对此事非常重视,他专门以美方的名义给邢慧娜发了邀请函,原本以为有了邀请函,邢慧娜赴美就会变得容易许多,正当她信心十足准备奔赴美国之时,美国驻华大使馆以美方邀请函资料不完备为由,未能给邢慧娜签发赴美签证。

  签证被拒签,邢慧娜至今还没到美国,这让李犁也十分着急,“3月底美国就有一系列的比赛,到5月份,邢慧娜必须达到奥运A标才能参加奥运会,时间十分宝贵。”李犁很着急,但也无能为力,“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邢慧娜恢复,但目前她人来不了,我也没办法。”李犁说。

  目前李犁和邢慧娜还没有过直接接触,关于邢慧娜的情况,李犁都是通过田管中心了解的。虽然也想过先通过电话指导邢慧娜训练,但是由于对她的情况了解不多,这种方式很难实现。

  “现在不是说我每天对她说跑多少公里就行的,关键是在什么环境下跑。山坡、草地、水泥地、田径跑道,同样的距离效果是不同的。但她现在在中国,很多因素我无法控制,所以我也没有办法给她更多的指导。”李犁说。

  由于越洋指挥无法实现,邢慧娜也非常着急,只得跟随山东教练尹延勤训练, 尹延勤也是邢慧娜的启蒙教练。在尹延勤的指导下,邢慧娜每天要跑30公里左右,最大一次训练量达到48公里,她10000米的测验跑成绩在33分左右,距离奥运A标还有一定的差距。

  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