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孙英杰厦门迎来解禁首战 田协道出入选奥运最低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今日上午,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解禁复出的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成为了本次比赛关注的焦点。

  自从2005年十运会被检查出尿样呈阳性后,孙英杰被禁赛两年。去年北京马拉松本应是孙英杰禁赛期满之后的第一项赛事,但最终因心态未调整好,孙英杰放弃了参赛。现在,孙英杰已经将目标锁定在厦门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上,如果孙英杰在这两个项目上达到A标,她仍然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认为,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也只是为了寻找比赛的状态,现在谈奥运资格还为时过早,毕竟她已经两年没有参加比赛,想要从积分上追回来很难。陶绍明表示,“孙英杰现在不是想着奥运会,而是考虑下届全运会,厦门马拉松对运动员的积分有影响。成绩方面没有太高要求,能进入2小时40分以内就可以了。”

  中国田协官员也表示,“除非她表现出禁赛前的状态,跑出特别好的成绩,否则她不会进入马拉松的奥运名单。”

  现年29岁的孙英杰曾是国内女子中长跑项目的领军人物之一,她不仅在2002年亚运会上包揽了 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而且在2003年田径世锦赛上还摘得了10000米铜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