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莹莹教练:她是未来国内第一人 参战奥运有望拿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2:52  海峡都市报

  

  张莹莹第一个冲过终点

  

  张莹莹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3万人开跑本报记者 郑友贤 摄

  N本版撰文 郑友贤 陈挺 江荣义 高敏 文/图

  本报讯 昨天上午,美丽的鹭岛沸腾了,三万多名运动员一起跑马拉松,而赛道两侧更有数十万市民和游客在呐喊加油。中国选手张莹莹和白雪分别以2小时22分38秒和2小时23分2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冠亚军,并刷新了厦门马拉松赛纪录。肯尼亚选手克普诺迪克以2小时9分49秒获得男子全程冠军,中国的邓海洋以2小时10分43秒获得第三名。

  万众参与鹭岛沸腾希腊马拉松市市长频频竖起大拇指

  昨日上午,被国际田联列入世界八大“金牌”马拉松赛事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开跑,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三万多名业余和专业选手参加了这项赛事。在开跑仪式上,希腊马拉松市市长埃蒂伯·尼克·赞鞑费将从马拉松发源地带来的圣火点燃的火炬交给了厦门市市长刘赐贵。

  8时,随着发令枪枪响,潮水般的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向前冲,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高兴地向主席台挥手和欢呼;台上的领导也不断挥手示意,形成欢乐的共鸣。从会展中心沿着环岛路到东渡,二十多公里的道路两侧,尽是为运动员加油的市民,人们携家带口来共享这一年一次的盛大节日。有关部门说,至少有二十多万名市民参与了这场马拉松赛事,整个鹭岛成了欢乐的海洋。

  而能看这么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希腊马拉松市市长埃蒂伯·尼克·赞鞑费非常激动,他频频竖起大拇指,向厦门市领导祝贺。埃蒂伯·尼克·赞鞑费说,他到过世界很多国家很多城市,见过很多马拉松,但是厦门的马拉松是他见过最好的,就像一场盛会一样。

  铿锵玫瑰表现出色 中国选手包揽女子前三名

  阵阵的“加油”声大大鼓舞了运动员们的士气,他们的步伐不断加快,冲向终点。肯尼亚选手克普诺迪克以2 小时9分49秒获得了冠军,他的同胞克波紧随其后,以一秒之差获得第二;中国选手邓海洋名列第三,成绩是2小时10分43秒。遗憾的是,克普诺迪克并没有打破2小时9分3秒的厦门马拉松赛会纪录。

  值得欣喜的是,除了中国三员女将包揽前三,更重要的是张莹莹和白雪两名选手均打破了赛会纪录,创造了不俗的成绩。去年北京马拉松张莹莹夺得亚军,这次厦门马拉松赛又轻松摘金,以2小时22分38秒的成绩将此前由周春秀保持的赛会纪录提高了50秒。火车头体协的白雪和解放军选手魏亚楠以2小时23分27秒和2小时25分10秒的成绩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禁赛复出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孙英杰并没有进入女子组前8名。

  冠军教练:未来国内第一人非莹莹莫属

  本报讯 首次参赛就获得厦门国际马拉松女子冠军,且打破赛会纪录,小将张莹莹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代表海南但实际上关系在内蒙古的张莹莹赛后很谦虚,但其教练王永梅却大放卫星,赛后声称未来国家女子马拉松第一人非张莹莹莫属,如此豪言让众人一惊。

  来自海南的19岁小将张莹莹首次来厦门参赛,就以2小时22分38秒的成绩,打破了由周春秀保持的2小时23分28秒的赛会纪录,将成绩提高了50秒。此前连续三届获得冠军的周春秀在2004年创造了厦门国际马拉松女子纪录。

  赛后接受采访时,莹莹很谦虚,连称要多向前辈请教。谈到自己的夺冠,她归结为状态,赛前教练布置的跟跑战术,跑到35公里,感觉仍然非常轻松,看看身边已经没人了,就一马当先,直至终点。

  关系其实在内蒙古体工二大队的张莹莹,赛后和教练王永梅来了个拥抱,王教练说,这孩子就是耐力特别好,作风顽强,虽然没有周春秀等人的大赛经验丰富,但训练比赛四年了,也不是嫩鸟了。令人吃惊的是,王永梅随后对媒体大放卫星,称莹莹的平均速度和强度、耐力,在国内选手中都是一流的,未来的国家女子马拉松第一人非她莫属,还有七个月就是奥运会,时间完全够,只要她在奥运会上跑出2小时20分左右的水平,完全可能拿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