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孙英杰复出参赛浑身是劲 成绩不好明星气质却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上半身基本保持不动,双手摆动的幅度很小,快速交换着脚步,孙英杰又以这种独特的跑步方式回到了赛场。最后,在昨天结束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场上,孙英杰跑出2小时38分21秒,没有进入前八。但她对自己的成绩挺满意,“两年多没有参赛了,感觉兴奋,浑身是劲儿。参加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已经没希望了,我要把主要精力放在5000米和1万米上,我对奥运会非常渴望!”

    视频-孙英杰低调出场成绩不佳 复出第一赛备受关注

  在十运会兴奋剂药检被查出阳性后,孙英杰遭到中国田协禁赛两年的处罚,厦门的比赛成了她解禁后的首次正式比赛。昨天早上,身穿红白相间运动衣的孙英杰佩戴了“0033”号的号码布,在专业组的第一排中间起跑。本届比赛,孙英杰备受关注。很多记者就是冲着孙英杰的这复出一跑来的,孙英杰也很明白自己的焦点地位,比赛中,她边跑还边向摄像机做出胜利的手势,并不时向周围的观众和记者点头致意,很有明星的风范。尽管在赛场外成为焦点,但是许久没有参赛的孙英杰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很起眼,在开始阶段没有冲到第一集团,后面不敢发力。“毕竟很久没有参赛了,开始感觉有点紧,跑得比较慢,后来渐渐找到感觉。成绩发挥了训练中的水平,也达到了教练的要求。我也把这当成了一次高强度的训练课。这次之后,我对自己更有信心!”

  根据田协的规定,由于孙英杰放弃了之前的北京马拉松赛,所以已经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资格,但奥运会大门并没有完全对她关闭。如果孙英杰的状态良好,并在接下来一系列的奥运达标赛中达标,她还有机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女子5000米和1万米的比赛。目前,在5000米和1万米项目上,已经有多名运动员达到A标。据悉,孙英杰今天将随教练陶绍明返回北京,短暂休整后将继续前往高原训练。为了尽快达标,孙英杰将在今年参加多项达标赛,其中包括在“鸟巢”进行的“好运北京”田径邀请赛。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