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厦门赛夺冠彰显不凡实力 张莹莹奥运资格仍是未知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6:30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2008厦门国际马拉松如期举行。刚刚解禁的中国女子长跑名将孙英杰复出首战表现不佳,未能进入5日举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前八名。

  孙英杰于7点35分来到赛场,大约进行了20分钟的热身。起跑时,孙英杰面带微笑站在第一排,显得心情不错。但在比赛过程中,她并没有显现出竞争力,慢慢地退出了第一集团,最后仅跑出2小时38分21秒的成绩。这样,她将无缘北京奥运马拉松,但如果她能恢复状态,仍有望获得5000米或1万米的奥运会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同时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孙英杰的禁赛解除后,她就可以作为正常的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参加厦门的比赛。“但是由于她没有参加去年的一系列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资格赛,所以她已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项目。”王大卫说。

  孙英杰因在十运会赛后被查出使用禁药被禁赛两年,厦门马拉松赛是她复出的首次正式比赛。

  最终,来自海南的“黑马”张莹莹跑出2小时22分38秒的佳绩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火车头体协的白雪以2小时23分27秒获亚军。老将魏亚楠第三,成绩是2小时25分10秒。中国女选手在外国名将缺阵下,垄断前八名。周春秀和朱晓琳已获奥运马拉松入场券,因而放弃本届赛事。

  张莹莹的这个成绩在近年的世界大赛上成绩靠前,但由于奥运及格赛主要参照去年全国冠军赛、世界锦标赛和北京马拉松赛成绩,强调的是稳定性,所以,第三张入场券是归属“黑马”张莹莹还是老将魏亚楠,目前尚无定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