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田径名将带出破纪录弟子 张莹莹赢3.5万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9:54  新京报

  本报厦门讯 (特派记者田颖)“莹莹第一个回来的!”一个白衣女子从三层大厅的电视机旁窜起来,冲下电梯。18岁小将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夺得厦门马拉松赛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那白衣女子正是她的教练,二十年前的中国女子马拉松名将王咏梅。

  这是18岁的张莹莹第三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田协派出张莹莹和任龙云参加了赛前发布会,面对这个不太熟悉的面孔,50余位记者只抛出一个问题,她低声回答:“我会尽力跑。”昨日上午走下赛场,张莹莹面对镜头大声说:“我对自己特别满意!比赛前没想那么多,教练就让我跟住老队员,向他们学习,积累经验。33公里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挺有劲儿的,就冲出去了。”

  而比赛前一天晚上王咏梅还担心爱徒是否能顺利完成比赛:“她膝盖有伤,我一直担心她今天比赛的状态,就安排她尽量跟住老队员。33公里的时候看她一个人冲出去了,我还想是不是冲太早了。比起老队员,她确实缺乏大赛经验,但这小孩儿的比赛士气和作风都绝对一流。”

  本次比赛较去年相比奖金有所提高,男、女冠军的奖金分别为3万美元和2.5万美元,打破赛会纪录额外获得1万美金,张莹莹成为最大赢家,捧得3.5万美金。

  目前,张莹莹已经达到奥运会5000米、10000米、马拉松三个项目的A标,但她最大的愿望是参加奥运会马拉松赛:“我比较适合,也最喜欢的是马拉松,现在还没确定拿没拿到这张入场券,我非常想参加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