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翔为师父贺生日发妙语 备战动真格关手机戒斗地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50  解放日报

  昨天晚上,北京一座四合院会所的包间里,灯火通明,烛光闪烁。刘翔向着孙海平举起酒杯:“师父,祝你生日快乐!”一旁的刘翔父亲刘学根带头鼓起了掌,孙海平开心地举杯,一饮而尽。

  昨天是孙海平的55岁生日。去年这个时候,孙海平和刘翔两家人在上海虹桥的一家饭店吃了一顿饭。今年因为冬训,所以改在北京为孙海平庆祝。

  “刘翔,你今天多吃点,接下来的两周训练要上量的啊!”孙海平开玩笑地对刘翔说。刘翔进北京冬训之后状态非常出色,“某项指标已经超过了历年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孙海平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在未来的两周里给刘翔做一些力量以及韧性方面的强化训练,为三月份“出关”后的一系列征战做好准备。

  “师父,许个愿吧,不能说出来哦!”刘翔为孙海平点起了生日蜡烛,孙海平闭眼,随后深吸一口气吹灭了蜡烛。“师父,你许什么愿就算不说,我们也都知道,肯定和我有关!”刘翔的话引来满堂笑声一片。

  刘翔父亲是前天上午抵达北京的,同行的还有普陀区体育局领导。听说老爸想看看自己的训练状态,刘翔特地“加练”了一会,接受老爸的“检阅”。老刘一般不过问刘翔的训练情况,“有孙指导在,我什么都放心,还问什么。”这次刘翔进京冬训前,老刘一句也没叮嘱,因为刘翔主动表态:“老爸你放心,这次肯定拼了。”

  刘翔这次冬训是“动真格”了,不仅仅体现在训练上,也体现在生活上,不仅关了手机,“封”了MSN和QQ,连平时最喜欢的“斗地主”都戒了。孙海平怕刘翔晚上无聊,托北京的朋友搜罗了一大叠DVD影碟,刘翔没事的时候就看看。

  “现在练得苦点是应该的,到时候就能开心了。”刘翔笑着说,“奥运会本来就是件开心的事,这次在家门口举办,更应该让我们的老百姓好好开心一下!”(本报北京1月13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