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邢慧娜赴美签证仍未拿到手 训练由李犁电子邮件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1:09  北京晨报

  赴美签证仍未拿到手 训练由李犁电邮指挥

  赴美签证迟迟不能落听,以至于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目前滞留北京,并再次遇到了没有教练的尴尬。昨天,本报记者辗转寻找到了“隐居”在南城某宾馆的邢慧娜,并且从大洋彼岸的李犁教练处获悉,他一直在利用电子邮件远程指导邢慧娜训练,同时在帮助她尽快办理好签证。

  邢慧娜:滞留京城训练不停

  最寒冷的三九天里,室外田径场整日都空荡荡的,“中长跑队伍都拉到暖和的地方去了。”田径场看门人哈着白气摇摇头说,不过在饭店前台,服务员向记者透露了邢慧娜的行踪,“老看见她早出晚归,挺忙的,有时候跟另一个女孩一起去跑步。”

  据记者了解,尽管滞留在京,但邢慧娜的训练一直没有停滞,训练内容由远在美国的教练李犁制定,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邢慧娜通常在北京时间中午上网查收邮件,根据“远程遥控”安排训练,如果是早上,就到训练局室内田径馆活动,中午温度高一点时,她便和队友去附近公园进行“越野”训练。

  上午10点半,记者终于在饭店大堂等到了邢慧娜。她正拎着两大口袋零食返回饭店,没戴手套的双手和秀气的脸蛋被寒风吹得通红,依然是那副瘦削的身材。见到记者,邢慧娜有些吃惊,她说自己兴致勃勃地起了一个大早,特意穿上皮鞋,要去美国大使馆处理签证的事,但又因为临时有变动不得不回到饭店等电话通知。几句话后,她有些抱歉,“没有接到中心的通知是不能接受采访的。”

  李犁:网课只是权宜之计

  美国亚利桑那当地时间下午5点,记者拨通了李犁的电话,大洋彼岸的他正在为邢慧娜的签证事宜奔波,“一会儿我就得给她打个电话,她并不是被拒签了,只是还要再补齐一些材料。现在正在办理,应该很快就能成行了。”李犁急匆匆地说。

  “电子邮件遥控训练”是一种新鲜的教学方式,李犁对此解释道,“她到北京不能一直不练,这几天和她的联系多起来,发了一些邮件告诉她自己怎么练,毕竟训练的关键还是靠自己。我这边是都准备好了,就等她过来了。”至于电子邮件的教学内容,李犁说是根据邢慧娜目前的身体状况设计了一些调整性训练,“我现在对她的要求就是不要受伤,我知道北京天冷,因此给她的训练量并不大。”李犁笑言,发邮件只能是“权宜之计”,对于亲自执教邢慧娜,他仍然很乐观,“好事多磨”。

  武勇:如果不行就回山东

  邢慧娜所在的山东省体育局田管中心主任武勇刚刚离开北京,“她现在状况很好,一直保持了正常训练。但这样一直延误下去肯定不是办法。好在李犁每天给她发电子邮件,告诉她怎么练。”不过武勇有些担忧,“这只能是暂时的,因为在北京就两个人跑跑,完全没有训练的氛围,强度也一直上不来,因此,她的教练问题必须马上落实。”

  武勇认为,对于邢慧娜来说,能去美国训练是最好的,“那边有美国国家队,能带动训练,她自己去过一次也很适应;如果走不了,她就回到山东,继续跟着她的启蒙教练尹严勤练,山东省中长跑队也有二三十人,氛围也不错。邢慧娜目前的任务就是全力冲击奥运会,至于明年的全运会,我们还暂时没有考虑。”晨报记者 李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