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田管中心官员表示:孙英杰已无缘北京奥运马拉松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17日电(记者段博)“孙英杰已基本无望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国管部副部长杨继敏17日在西安参加青少年田径冬令营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了上述表示。

  因为在2005年的全国十运会比赛期间服用违禁药物,孙英杰被禁赛两年。在5日结束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首次复出的孙英杰跑了2小时38分21秒,这一成绩没能进入前八名。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是国内奥运选拔的最后一站。孙英杰的这一成绩已彻底宣告她与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无缘。不过,杨继敏说:“孙英杰在5000米和10000米上仍有机会。”

  据了解,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有三个正式名额。之前,世锦赛亚军周春秀和第四名朱晓琳已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第三个名额竞争异常激烈,厦门马拉松赛冠军张莹莹和老将魏亚楠都是有力争夺者。

  现年29岁的孙英杰曾是中国女子马拉松的领军人物,禁赛前曾连续三次夺得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和2003年世锦赛女子10000米铜牌。孙英杰厦门比赛后表示,要为奥运梦想努力到最后一刻。即便是作为拉拉队员,也要出现在赛场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