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亚洲女栏王情人节"约会"刘翔 期待早日拿到奥运A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周维)本周六,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将拉开战幕,这次比赛是进入2008年以来国内举行的第一场田径比赛,四川田径队也派出一个强大的参赛阵容出征,以检验冬训的训练效果。多哈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刘静原本也在参赛名单之列,但是为了参加下月中旬在多哈举行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刘静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临时放弃了本次比赛。

   初三就要出发

  为了检验冬训的训练效果,刘静和教练郭素华早在去年冬训期间就制定了今年的参赛计划,按照此前的安排,刘静2008年首场比赛应该是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去年底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来成都时,告诉我2月份在多哈有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然后说给我报了名,我跟教练商量后,决定不参加上海的比赛了,毕竟亚锦赛的水平比国内高些。”刘静说。不过亚锦赛的比赛时间却让刘静有些郁闷,她说:“比赛好像是2月14日开始,我大年初三就要去北京报到,过年都在家住不了几天。”

  据悉,“亚洲飞人”刘翔也要出征本次比赛,这样,刘静就会与刘翔一同共度2008年的情人节,这可是让多少女孩子羡慕的事情,对此刘静却淡然一笑,“到时候就要好好比赛了,还有什么情人节哦。”参加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主要是为了检验刘静的冬训效果,接下来一段时间将是她备战奥运关键阶段,“马上就要进入冬春交替的时间,训练强度会越来越大,如何把握好强度,保证自己不受伤,不出现疲劳状态,会非常考验运动员和教练,强度一旦把握好了,会对接下来的备战非常有利。”刘静说。

  肯定拿到奥运A标

  200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也是刘静31岁的生日,为了能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刘静从去年5月开始就回到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田径系全力备战。谈到这段时间的备战情况,刘静表示:“现在我应该是处于逐步恢复的状态,既然要参加奥运会,就要努力拼一拼,以后我也没有这个机会了。”目前,女子100米栏奥运A标的成绩是12秒96,比刘静两年前在多哈亚运会跑出的12秒93还慢一些,但是对于已经年过30的刘静来说,她要想再跑出12秒93的成绩肯定有些难度,“毕竟年龄大了,身体条件不如年轻运动员,但是为了能最终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我在奥运会开始前肯定要达到奥运A标。”刘静说。

  目前,刘静保持一周八练,其中有两天是一天两练,冬训下来她的训练成绩应该达到13秒左右,但是刘静表示训练成绩与比赛成绩有很大区别,所以这个成绩不能作为她比赛成绩的依据。按照计划,刘静在3月到5月之间还要参加多场比赛,她的目标是在其中一场比赛中达到奥运A标。为了让刘静顺利参加奥运会,田径系为她提供的后勤保障也非常专业和周到,“像我这样的老队员,系里很照顾,有专门的医生负责我的伤病,还有专门的科研人员对我的体能情况和训练恢复能力进行观察和研究,帮助我达到最佳状态。”刘静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