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史冬鹏教练芦全彬:07年厚积薄发 08一切都为了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0:00  石家庄日报

  核心提示:

  2007年年初,在河北省体工大队田管中心的宿舍里,芦全彬告诉记者“2008,我心中有一个梦”,那时候,大史的最好成绩还是13秒29,尚不具备跟世界顶级高手过招的实力。

  2008年1月1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国家队宿舍里,芦全彬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已经从梦中走出来,我们用了3年的时间让自己更强大,对于2008,我们更有信心和实力了。”

  从补短到扬长

  2007年是史冬鹏忙碌的一年,2007年也是芦全彬求变的一年。

  2007年大史一共参加了18场比赛,比刘翔还多6场。在18场比赛中,史冬鹏有6场比赛跑出13秒30以内的成绩,大史成绩的提高与芦全彬训练手段的变化有着直接的关系。

  “2007年之所以让大史参加18场比赛,就是为了锻炼大史的比赛能力,让他多和强手碰碰,刺激他战胜对手的欲望。”芦全彬说道,“大史在2007年的爆发可以说是厚积薄发,是我们3年来准备北京奥运会的一个前期小爆发。2007年,针对大史的情况,我在训练中使用了新的手段,大史的栏间节奏更快了。前两年,针对大史前程慢的问题,我一直在重点抓大史的前半程,可效果并不理想。2007年,我决定把重点放在大史的专项耐力提高上,也就是后半程。专项耐力的提高,让大史的后程优势更明显,以前我们是补短,现在是扬长,从2007年的表现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