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翔奥运夺冠将乘镀金A8 刘建宏:还只是策划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2:41  现代快报

  “刘翔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将乘坐镀金奥迪A8从‘鸟巢’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同时上空将用直升机进行跟踪直播。”近日,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副总监岑传理透露了这一消息,并得到证实。

  连直升机都用上了

  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副总监岑传理近日就北京2008奥运会电视转播情况进行介绍时表示,刘翔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110米栏冠军,他将迅速乘坐一辆全镀金奥迪A8轿车以最快速度从“鸟巢”体育场到达中央电视台新台址演播大厅。在刘翔登上这辆镀金奥迪A8的同时,央视还设计在空中用直升机进行跟踪直播,全程记录“翔飞人”从赛场到演播大厅的过程。到达演播大厅后,节目将迅速展开直播,“我们要让夺冠后的刘翔第一时间出现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并与全国人民一起分享那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乘坐镀金高级轿车、直升机全程跟拍,央视演播大厅将用史无前例的方式迎接夺冠后“飞人”的到来。

  岑传理还表示,设计方案中,除了刘翔,其他所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中国运动员都将享受这一待遇。动用直升机,在央视奥运直播史上还是第一次。此事一经传播,网友也热议开来,有人甚至称,“这是史上最牛的夺冠庆祝方式!”

  刘建宏:还只是策划方案

  昨天晚上,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央视名嘴刘建宏,“现在我们正在策划一档叫‘荣誉殿堂’的奥运直播节目,运动员夺冠后坐上奥迪,快速抵达我们的演播大厅,以及动用直升机进行航拍,这些只是‘荣誉殿堂’节目的设计之一,说实话,目前还只是一个策划方案而已,所以具体的细节,我现在还没法和你说。”刘建宏告诉记者,“不管这个策划方案能否通过,动用直升机来协助拍摄是肯定会有的,我们希望能给中国运动员打造一个更好的转播环境。”刘建宏坦言,奥迪汽车是他们奥运转播的主要赞助商,所以才想到了用奥迪车去搭乘夺冠运动员。

  这样大张旗鼓,是否会给运动员带来压力呢?已经有人提出了这样的质疑,对此,刘建宏不置可否,“每个运动员都可能夺冠,也都可能丢掉冠军,这个事情谁也无法预料。”当然他也强调,“‘荣誉殿堂’任何一位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都可以来,即便不夺冠的,我们也会邀请他们来这里做节目,奥运会的本质就是重在参与。”快报记者 吕远

  -质疑

  代言凯迪拉克

  刘翔能否坐奥迪?

  去年11月,飞人刘翔以1500万元的天价成为凯迪拉克汽车的形象代言人,平常刘翔的座驾就是凯迪拉克旗下的品牌。北京奥运会,他能坐奥迪车吗?这样的事情,事实上之前也曾有过先例,NBA巨星乔丹来中国,他坐的车只能是道奇公羊,他是这个品牌的代言人,其他车一律不能坐。

  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南京凯迪拉克4S店的总经理安晓琳,她告诉记者,刘翔能不能做其他车,必须得看他与凯迪拉克的代言合同是怎么签的,“正常情况下,在某种特殊场合也未必不能坐其他车,当然什么都得按照合同来办,这个合同属于商业机密,谁也不会去说,你问恐怕也很难问到。”

  对于这样一个事情,田管中心又是什么态度呢?昨天,记者一直在尝试联系田管中心方面的负责人,但是对方始终没有接听电话。

  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事情田管中心都有点怕了,这个时候他们不方便出来回应。目前正处于奥运备战阶段,各个中心都非常低调,此时出来表态,万一奥运会没拿到金牌怎么办。更何况,总局有令,奥运前不允许运动员出去走穴,虽然央视的策划是在奥运会后,但是这时候出来表态肯定不妥。所以选择沉默是最聪明的方式。”

  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