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孙英杰:内心至今仍有阴影 目前状态奥运争冠没戏(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2:29  新京报

  

  四问,关于艾冬梅

  新京报:听说你和艾冬梅关系闹僵了?

  孙英杰:谁说的?都是胡说,她打官司时的确有一些不愉快,但你就别揭我伤疤了,现在我们关系很好。

  【情景回放】

  艾冬梅等三人告王德显一案轰动一时,孙英杰提供证词更成为一大新闻,不过最后有消息透露,有人专门到孙英杰训练的地方进行威胁,导致孙英杰不肯出庭作证,引得孙艾二人反目。再提到这个话题时,孙英杰立即打断,表示她俩已经和解了,“她后来也明白了我当时的无奈,东北人都是不记仇的,她现在那店开得不错吧?”孙英杰一面解释一面反问记者。

  五问,关于众小将

  新京报:认识薛飞、张莹莹那些小将吗?

  孙英杰:从来没打过交道,但是我知道她们都进步很快,我想参加奥运会要先战胜她们。

  【情景回放】

  孙英杰说,厦门马拉松复出时看到了很多新面孔。她知道,5000米,10000米,目前也是小将们的天下。“想参加奥运会,我要先战胜我自己,等我追上我自己的成绩,就不存在跟小队员之间的差距了。要是我和她们成绩差不多的话,不知道国家会怎么考虑,是觉得老将经验比较丰富,比赛时会稳定,还是会考虑小将提高的空间比较大呢。不过我不想想这些,目前我自己还没达标呢,说啥都没用,只能在接下来的比赛跑好了,先达了奥运会A标,时间其实真的不多了。”

  关于冲击5000米和10000米的入场券的计划,孙英杰说,只要有比赛就参加。“之前错过太多了,现在身体基本恢复了,5000米和10000米的每场资格赛都会参加,体力没问题。我不确定能不能有这个机会吧,只要努力了,别愧对自己就行了。”

  六问,关于退役后

  新京报:你年龄也不小了,考虑过退役后的事吗?

  孙英杰:穿警服,当警察。

  【情景回放】

  戴着耳钉、项链,孙英杰女人味儿多了很多。她还有个做教练的男朋友,平时上上网,和男朋友通个电话,打打网球,听听MP3,去滇池边喂海鸥。孙英杰的生活不再像王德显时代的两点一线,比赛状态也大不如巅峰时期,她为自己的退役后生活做了计划:“穿警服,当警察,火车头这边会帮我安排的。我们队友都开我玩笑说,要是我抓小偷,那小偷肯定跑不了,他跑不过我,哈哈,但估计那时候我就跑不动了。”

  尽管当年的风光不再,但孙英杰更懂得享受生活,“知道臭美了,平时会涂点护肤品,昆明的紫外线太强了,对皮肤不好,每天训练前还会涂上防晒霜,不过汗一流全掉了。”她热情地留记者一起吃饭,却拒绝留下联系方式,她的手机里只有几个好友的电话号码,从来都不接陌生电话,她说,只想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空间,好好训练,她希望用自己的好成绩来封住那些说“孙英杰不行了”的人的嘴。

[上一页] [1] [2]

  采写/本报记者 田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