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翔当政协委员照样玩命 闭关修炼提高超出师傅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7:53  解放日报

  在纷飞的雪花中,刘翔和孙海平一行昨天悄悄从北京回到了上海。冬训的第二阶段告一段落后,刘翔师徒决定,返回上海进行第三阶段调整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3月份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刘翔在北京的第二阶段训练情况相当好,有些环节的提高甚至超过了我的想象。”孙海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冬训前我给他定的目标,是‘出关’后成绩稳定在13秒甚至以内,现在看来实现这个目标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昨天下午,刘翔回到了家里,分别了那么长一段时间,父子俩一聊就是两个多小时。从训练到生活,刘翔对老爸做了“如实交代”。其间刘翔曾收到一条祝贺短信,被告知自己当选了新一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刘翔摸了摸脑袋,说自己都还不知道这件事情。老刘随后去证实了一下,刚公布的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2237人中,有22位运动员代表,包括邓亚萍、晏紫等人,刘翔确实名列其中。老刘拍了拍儿子的肩膀:“那你以后更要以身作则了!”

  据了解,刘翔虽然回到上海冬训,但仍然是全封闭训练。谈到回上海冬训,孙海平表示:“其实只是换一个环境,训练的计划和强度都不会改变。”刘翔昨天也对老刘做了保证:“老爸你放心,虽然回来了,但照样还是天天练。虽然当了政协委员,但我的本职还是运动员,该玩命练的时候一样会玩命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