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翔春节假期只有一天 备战室内世锦赛初二开始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01:00  新京报

  ■ 田径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是农历大年初二,这一天不少备战奥运的运动员都恢复了训练,其中就包括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刘翔是与父母团聚了仅1天后就开始恢复训练。3月份,他将迎来第12届室内田径世锦赛。

  大年三十,刘翔去医院看望了爷爷,初一与父母在家里过了一天,初二便与师傅(孙海平)一起开始新的训练。对于春节,刘翔认为和以往的区别太大了,“小时候可以穿新衣服、拿压岁钱,还可以放烟花。现在,没有那种童趣了,只是与家人在一起。”

  北京奥运之前,刘翔年后要参加的第一个赛事就是第12届室内田径世锦赛。与奥运会不同,该赛事是60米栏。“60米的确太短了,我和他们比起来还有差距,”刘翔说,“参加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感受一下前60米的速度吧。”刘翔60米栏的最大的对手仍是古巴小将罗伯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