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多哈亚军会铅球冠军李玲:永远十六七岁 最爱宋祖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01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在场上,她是威风八面的大力士,而在场下,她却是腼腆害羞的小姑娘,辽籍多哈亚军会铅球冠军李玲就是这样不同味道的“双面人”。

  短跑项目也很出色

  23岁的李玲就读于天津师范大学,与绝大多数大学女生一样,她宛如晨露中绽放的骨朵。

  2008年7月,在北京奥运会前夕,李玲将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活,她毕业了,与此同时,她将升级为这所高校的研究生。

  李玲的铅球生涯始于小学五年级。“事实上以前也没考虑过要练体育。”李玲说,“但是由于诸多因素,还是选择迈出了这一步。”

  李玲暴发力极强,而且灵活,在一些短跑类项目中,成绩出色。对于自己究竟是如何入选为铅球运动员,李玲至今也搞不太清楚。“那会儿可能就是看我比较壮吧!”李玲憨厚地笑了笑,“我小时候就是粗壮型的,可能觉得我够力气,看上这一点了,再有就是肩宽,这一点对于铅球运动员而言非常重要。”李玲比量着自己的肩,用手丈量着宽度。

  “铅球推出去的一瞬间,感觉到了全身心的释放。这种感觉打个比方来说,就好像一个很重的物体压在自己身上,再推开的一瞬间,便感觉到全身轻松自在,就是这样一种释放。”铅球对于李玲而言,已不再仅仅是一种技巧与力量的结合,而是已经上升至愉悦精神的高度。

  最喜欢粉红色,穿裙装爱打扮

  眼前的李玲红扑扑的脸蛋,带帽的藏蓝色休闲装上印着粉红色的图案——— 一只米老鼠的脑袋以及MICKY(米奇)的字母。

  “我最喜欢这种粉红色。”李玲调皮地指着衣服胸前图案的颜色说。“我今天是刚洗完澡,平时也会打扮一下什么的,戴一些小饰物,就像你脖子上的那个项链,我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李玲搓着红扑扑的脸蛋。

  “我跟你说,我特喜欢那种晶莹剔透的饰物,亮闪闪的特别漂亮!”提起打扮,李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吧,平时就喜欢穿一些可爱类型的衣服,像米奇、SNOOPY一类的,反正我这体型,也只能穿这样的。”

  说到这里,李玲又难为情地笑了起来。 “一般我这类身材的女孩,对裙装都是比较排斥的,但我穿,而且我觉得穿上也挺好看的,可能就是自身固有的一种气质吧!平时休假的时候,我偶尔会打扮一下,化化妆什么的,虽然不是很熟练,但也算得上是自娱自乐了。不过还是犯懒的时候多,再说训练真紧张起来,也就没那心思了。”

  永远十六七岁,最爱宋祖英

  尽管心理年龄停留在十六七,但李玲的品位却与十六七甚至同龄的绝大多数年轻人不同,“我不太喜欢流行音乐,反而喜欢一些古典的轻音乐,什么长笛、古筝演奏的一些民乐,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李玲不是追星族,但她却出奇地喜欢宋祖英。“我特别喜欢她,觉得她已经达到了一种艺术的高度,你看她唱歌的时候,那小腰板挺得倍直,声音高亢,让人看着特别有气势!更多的可能是一种感觉,是说不出的理由。”

  被问到最喜欢的食物,李玲笑了“螃蟹……东北的家乡菜也喜欢,什么土豆丝、芸豆炖土豆一类的,我都挺爱吃,你说是不是咱东北人都爱吃土豆啊?”

  记者 顾珍妮 姚国繁 电自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大本营

  李玲是中国军团08奥运夺取田径奖牌的希望。 据新浪

  李玲小简历

  性别:女籍贯:辽宁年龄:23岁身高:1.79米体重:85公斤项目:铅球

  主要成绩

  时间 赛事 成绩(米) 名次

  2006.12.10 多哈亚运会 18.42 冠军

  2006.09.16 雅典田径世界杯 19.05 第五名

  2006.08.06 全国田径锦标赛 18.98 第一名

  2005.10.17 第十届全运会 18.68 第二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