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室内世锦赛薛飞创最佳仍留憾 成中国首位遭淘汰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2008年田径室内世锦赛今天在西班牙瓦伦西亚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30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亚运会冠军薛飞虽然跑出个人最佳的9分03秒67,但还是无缘决赛,成为本届世锦赛第一位遭淘汰的中国选手。

  本届室内世锦赛,薛飞是中国参加女子径赛项目的“独苗”。女子3000米预赛中,薛飞与卫冕冠军、去年大阪室外世锦赛5000米冠军德法尔同在第一小组。按照规则,两个小组每组的前四名和另外四个成绩最好的选手将进入决赛。

  薛飞虽然在比赛中基本发挥出了水平,而且跑出了9分03秒67的个人室内3000米最好成绩,但最终只排在第一小组的第九名,这意味着第二小组比赛前她就提前遭到淘汰。多哈亚运会冠军也就成为了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第一位出局的选手。

  德法尔优势还是比较明显,虽然未尽全力,但8分51秒02的成绩足以让她夺得小组赛第一,昂首晋级决赛。排在小组第二的是新西兰的史密斯,成绩为8分52秒81。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