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室内世锦赛中国队再获奖牌 李梅菊女子铅球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0:40  新浪体育
室内世锦赛中国队再获奖牌李梅菊女子铅球摘铜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10日0点,第12届室内田径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铅球的决赛,我国选手李梅菊表现突出,她以19米09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获得了季军,为我国代表团添上了一枚分量很重的铜牌。新西兰选手维利以20米19的成绩获得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楚克以19米74获得亚军。

  李梅菊在昨天的预赛中以第四的高排名进入到今日的决赛之中,刚开始她的发挥并不好,第一掷只有18米25,只能排在第六位,而大阪世锦赛冠军、新西兰人维利第一下就投出了20米19的大洋洲新纪录,这个成绩也是最终夺冠成绩,过20米就意味着其他选手根本无法和维利较量,李梅菊只能和其他选手去争夺亚军和季军的名次。

  但李在第二掷的发挥依然一般,成绩只有18米28,在八名参加决赛的选手依然排在第六位,但今天的比赛,除了维利和奥斯塔普楚克,其他选手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尽管暂时排在第六,但彼此差距并不大。稳定情绪后的李梅菊,在第三掷时投出了18米62的成绩,排名上升到第四位,和暂列第三的墨西哥人冈萨雷斯只有13厘米的差距!

  后三掷的过程可谓惊险,李连续两掷犯规,而冈萨雷斯也未能突破自己18米75的成绩,双方就剩最后一掷分高下的机会了。关键时刻,李梅菊终于比出了她今日比赛中最精彩的一掷,在中国姑娘的大喝声中,铅球飞到了19米09的地方!而冈萨雷斯重压之下发挥平平,成绩只有18米02,李梅菊就这样拿到到了一枚难得的铜牌。至此,我国选手在本次大赛上完成了所有赛事任务,最终取得一金一铜和一个第八名的成绩。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