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田径积分赛达奥运A标 川妹子宋丹一只脚迈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周维)昨日,本赛季全国田径积分赛在成都犀浦结束。在前日进行的女子标枪比赛中,城运会冠军、来自温江的小将宋丹发挥出色,第一投就投出了60米68的成绩,这使得宋丹一举拿到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由于目前包括宋丹在内,全国只有两名女子标枪选手的成绩达到奥运A标,这也就意味着宋丹的一只脚已迈进了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赛场。

  去年在城运会的赛场上,正是宋丹的出色发挥帮助成都队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她当时投出的成绩就达到了奥运B标。考虑到来自黑龙江的选手昌春风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但是由于有伤在身她并没有出现在这次比赛中。宋丹要想参加奥运会,就必须达到奥运A标。或许是主场作战的原因,宋丹在比赛中第一投就投出了60米68的成绩,比奥运A标还多出了0.18米。这个成绩不仅帮助宋丹拿到了比赛的冠军,还使得她拿到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据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分析,从目前的情况看,接下来的选拔赛中国内最多还有一名选手有希望达标。一旦达标的人数不超过3个,宋丹将肯定参加奥运会。即使有3人以上达到A标,以宋丹的成绩来看也极有可能入选奥运阵容。

  达到奥运A标后,18岁的宋丹自然是非常高兴,她表示:“虽然自己一直都想达到奥运A标,但是能投出60米68的成绩,我之前想都没想过。”对于自己参加奥运会的前景,宋丹谦虚地表示:“谁都想参加奥运会,虽然达到奥运A标,但是我觉得自己首先应该做的还是好好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