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刘翔”黄潇潇杭州备战奥运会 超酷发型引注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四月八日电 (记者 江耘 柴燕菲)素有“女刘翔”之称的中国四百米栏名将黄潇潇将在浙江杭州萧山上演“国内第一场秀”,参加二OO八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杭州站)。

  今天,黄潇潇身穿蓝色短袖和黑色短裤戴着墨镜出现在田径场上时,立即吸引了众人的眼球。特别是她的一头短发的新造型,让人眼睛一亮。“头发刚剪的,天气热了,剪了舒服。”黄潇潇边做准备活动边告诉记者。

  奥运前最后一次冬训上,黄潇潇分别去了云南和福州进行了高原和平原性训练。春节后,黄潇潇还陆续参加了一些比赛。“将训练与比赛相结合,是为了保证黄潇潇北京奥运会时可以调整到一个最佳状态。”教练员张增惠说,高原和平原的训练让她的体能、专项技能得到一定的提高,此次比赛也是黄潇潇的冬训训练内容之一。

  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黄潇潇半决赛中跑出了五十四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是中国田径代表团当中为数不多在世锦赛上能够提高个人成绩的运动员。虽然比赛中出色完成任务,但张增惠对那次比赛还是有些遗憾,因为在他的预想中,黄潇潇的成绩应该可以更好。他表示,黄潇潇是一个大赛型运动员,世锦赛上由于半决赛拼得太凶,影响到了决赛发挥。

  今年二月中旬,黄潇潇参加了悉尼超级田径大奖赛。五十五秒九八轻松夺冠,不愧为中国的“女刘翔”。

  作为国内田径项目上寥寥无几的国际一流选手之一,黄潇潇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备战奥运期间能够在国际大赛中得到锻炼,对于这位年轻选手无疑是一件好事。谈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张增惠和黄潇潇均表示,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好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结束后,黄潇潇将继续留在萧山训练至五月初,参加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

  十一日上午,中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将在此间拉开战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赛之一,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三十八个省、市代表队的一千七百六十三名田径健儿参加。

  截至二00八年一月十日,中国田径运动员已有二十八人达到奥运A标、十二人达到B标,以及四乘一百米的六人获得奥运资格。除了正在备战奥运的刘翔、周春秀、高淑英等名将外,有“女刘翔”之称的四百米栏名将黄潇潇、铅球好手李梅菊、链球高手张文秀等都将亮相萧山。因此,此次比赛也是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冲击奥运A标的大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