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19岁李玲向着北京飞跃 调整心理状态应对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6:25  杭州日报

  

实习生 徐安琰 记者 张磊 采写

  昨天在“精锐运动杯”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杭州站比赛中,代表浙江队出战的女子撑杆跳高选手李玲,以4米45的成绩取得了冠军。这个成绩平了她在今年2月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达到的奥运A标成绩。目前李玲也是浙江省田径女运动员中唯一达到奥运A标的选手。

  喜欢撑杆跳是因为喜欢教练

  李玲的籍贯是山东,出生在河南,现在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之所以成为注册在宁波的浙江选手,是因为从12岁起一直跟随训练的教练周铁民是浙江人。

  李玲在12岁前,还从来没听说过撑杆跳这个项目,是因为自己的身高才被推荐到北京去。和周教练见面后,她就被领上了“撑杆跳”这条路,她说自己喜欢这个项目是因为喜欢教练。“当时我的身高可能会去练跳高。不过我是喜欢那个教练,所以就开始练撑杆跳了,练了以后就挺喜欢这个项目。”李玲今年19岁,八年来一直跟随着周铁民教练在北体大训练,现在,她在自己北体大念运动训练专业,一边学习、一边训练。

  调整心理状态应对奥运

  尽管早在2月李玲就达到了奥运A标,但她还是参加了这几站的田径大奖赛。昨天的比赛,一上场的起跳高度就从4米开始,给其他选手很大压力。她说,这次比赛是今年第一次在外场比,而且调整了一些技术特点,想通过这几场比赛适应下新技术,并恢复状态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以前李玲参加的国际大赛只是亚洲锦标赛,成绩并不怎么理想。“当时比赛经验不足,而且第一次出国比赛,教练不在身边,遇到问题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所以她说,丰富比赛经验培养心理素质,也是她近期频频参赛的重要原因。结束田径系列大奖赛后,接下来李玲将去大阪参加比赛以及参加“好运北京”的测试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