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浙江19岁小丫一鸣惊人 撑竿跳摘金达到奥运A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2: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对于李玲这个名字,熟悉的人可能不多,但就是这个名气不响的19岁姑娘从接触撑竿跳开始只用了七年的时间就达到了奥运A标,一只脚踏入了奥运大门。要知道,在实力说话的竞技场上,有多少人辛辛苦苦练了一辈子还是无缘世界顶尖大赛,从这一点来说,李玲说,她还挺幸运的。

  在昨晚的“精瑞运动杯”全国田径大奖赛上,主场作战的李玲从4米起跳,直到4米30的高度后,场上只剩浙江队的李玲和安徽队的吴莎两个人,在最后的较量中,李玲再度突破了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4米45,以4米50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摘得女子撑竿跳金牌,吴莎以4米30名列第二,赵莹莹4米15名列第三。

  从小,李玲就一直在“漂泊”。她祖籍山东,出生在河南,在威海读的小学。12岁那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老师把“高人一等”的李玲推荐给了北体竞技体校的教练周铁民。“当时我个头很高,原先是想练跳高的,因为喜欢周教练,就选择了练撑竿跳。”认定了周教练的李玲就这么阴差阳错地来到了北京,拿起了竿子,练起了撑竿跳。直升入北体大之后,李玲被浙江宁波领进,成为浙江田径队一分子。12岁才开始接触专业体育训练,李玲的起步不算早,但她用了七年的时间赶上甚至超越了不少同龄的运动员。

  2006年,李玲还在参加全国少年比赛,2007年开始转入成人比赛的她成绩开始突飞猛进。去年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北京站)上,她才勉强跳过了4米20的高度,今年年初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北京站)她已经可以飞跃4米45的高度,成为继高淑英、张英宁之后第三个达到奥运A标的选手。一年的时间里,她的成绩足足涨了25厘米,李玲说,4米45也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如果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话,我将当作一次学习的机会,来开阔自己的眼界。”说这话时,李玲的眼中闪烁着向往的光芒,而根据奥运赛制,每个协会每个单项满额可以拿到三张奥运门票,而如无意外,李玲很可能就是这幸运的第三人。

  也许是为了让年轻的李玲积累更多的参赛经验,迅速窜升的成绩为她赢来了更多的参赛机会,“原本接下来我的主要目标就是参加5月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但现在通知我五月我还得去大阪参加大奖赛,所以接下来我的主要任务是大阪了。”这将是19岁的李玲第二次出国比赛。

  本报记者 王琼 本报实习生 於晓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