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新星李玲再达奥运A标 距全国青年记录差毫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13日电(江耘 柴燕菲) 昨天晚上十点多,二00八年“精瑞运动杯”全国田径大奖赛女子撑杆跳结束,浙江选手李玲最终以四米四五的成绩获得冠军,距离全国青年记录只差毫厘。安徽选手吴莎和浙江赵莹莹分列二、三名。

  当晚的女子撑杆跳比赛共有二十四名选手参加,但是到了四米一五这个高度时,只剩下李玲、吴莎和赵莹莹进行比赛;四米三零高度又将赵莹莹拒之门外,冠军将在李玲和吴莎之间决出,由于吴莎尚未达到奥运A标,所以她选择了四米四五这个高度,但是三次均以失败告终。

  在今年二月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李玲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所以她选择了四米四七的高度,这个高度将打破该项目的全国青年记录,但是同样也是三次失败。在最后的加赛中,李玲最终以四米四五的高度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李玲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在今年二月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十九岁的她达到奥运A标后,才逐渐被人所熟知。

  此次在杭州比赛时,面对众多记者,还在北京体育大学读书的她显得十分稚嫩,采访也成为了这个姑娘的一个个人介绍会。

  “我爸爸妈妈是山东人,现在注册在宁波。”因为从小身材高挑,李玲的妈妈萌生了让她练田径的念头,“十二岁开始随周铁民教练训练至今。”

  七年过去了,如今的李玲已经长到了一米八十五。这样一个身高也是李玲从事撑杆跳的最大优势,“在技术上我与世界选手还有一定差距,我的优势就是身高,有利于我取得更好成绩。”李玲说。

  此次参加全国田径大奖赛,李玲就是奔最好成绩而来。这次比赛是她今年首次室外比赛,也是首次使用十六步点的第一次比赛。赛后,据李玲教练周铁民介绍,李玲对室外和新步点都比较适应,助跑也十分出色,“全国青年记录本应该改写的,细节上没有处理好,所以挺可惜的。”周铁民说。

  李玲对此也十分惋惜,她表示奥运会前还将参加几次比赛,希望经过一系列的比赛后,能够在“鸟巢”里取得更大突破。

  北京奥运会目前只剩下两场达标赛,除了李玲之外,上海名将高淑英和辽宁小将张英宁也已达到奥运A标。根据相关规则,如果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没有其他选手达标,李玲将铁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