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田径大奖赛杭州站无新人达标 冯树勇分析低迷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13日电(江耘 柴燕菲) 今天晚上,二00八年“精瑞运动杯”全国田径大奖赛在浙江杭州萧山结束。成绩平平,没有新人达标使得本次比赛较为尴尬,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对此给予了解释。

  本次大奖赛是由精瑞运动冠名的,整个比赛放在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萧山校区。由于该校区硬件条件较为出色,外加有企业的赞助,本次比赛在组织方面做得十分出色,这也得到了冯树勇的高度评价。

  不过,在这样一个好的环境下,很多选手都没有取得出色成绩,如跳高运动员黄海强止步于两米一五,黄潇潇在四百米栏比赛中跑出五十五秒开外,“眼睛侠”胡凯甚至连两百米决赛都未进去……甚至没有一个新人达到奥运会A标,很多人甚至觉得这次比赛形如鸡肋。冯树勇则在赛后提出了他的观点:比赛没有新人达到奥运会A标,确实很遗憾,不过整体成绩平平是有一定原因的。

  冯树勇表示,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很多队员都是按照奥运时间表进行训练,所以目前这段时间主要是训练为主,大部分队员都是刚刚结束冬训,有的甚至才从高原下来到平原进行比赛,有的则是从室内转为室外比赛,对比赛的不适应以及状态没有调整好是原因之一。

  这几天,杭州的气候也不是很好,第一天的比赛还下起了小雨,后面两天也都是阴天,气温对于运动员比赛来说比较低,不适合短距离以及跳投等项目的正常发挥。“很多运动员甚至怕受伤,不敢使出全力。”冯树勇还以黄潇潇为例,今天上午,黄潇潇本应该参加女子四百米和四百米栏的决赛,出于保护自身的原因,她放弃了四百米比赛,在四百米栏的后半程也明显没有发力,成绩自然不是十分理想。

  在本次比赛中,冯树勇对女子投掷项目的比赛成绩还是予以了肯定。在女子链球项目中,新人王峥成绩突破七十米,继张文秀之后,中国又一名在该项目突破七十米大关的。其他几名老将也均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不过满意之余,冯树勇还表示,女子投掷项目中很多选手的最好成绩并非出自第一投,这仍是奥运会之前各队教练和队员们需要改进的方面。

  最后,冯树勇还对浙江田径提出了一些看法,他表示,浙江田径的短跑、跳、投以及全能几个项目有一定历史基础,也出现过很多优秀选手。近两三年还涌现出一批成绩不错的新人,如黄海强、赵莹莹、顾碧威等。

  “很可惜这些新人都因为伤病情况而没有持续进步,所以我觉得浙江田径在训练上应该找原因。”冯树勇认为,浙江的训练硬件设施国内一流,如果软件再跟上去的话,浙江田径一定会再出人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