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国田径赛孙家军亮相 孙海平新弟子包揽跨栏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4月12日,孙海平带队的孙家军在杭州萧山举行的全国田径系列赛上引起了轰动。旗下谢文骏、洪啸峰两名男队员在本次比赛中包揽了男子110米栏的前两名,而王丽、蒙园、季方仟三名女队员也在女子100栏的比赛中分列三、四、五位,成为杭州赛短跨项目的大赢家。

  比赛当天在现场指挥观战的孙海平格外高兴。“我上午带完刘翔训练,下午就赶过来看这些小队员。”孙海平说,“能看到他们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比出好成绩,说明他们现在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毕竟全国有那么多运动员来比赛,能进决赛就很不容易了。”

  作为大师兄,刘翔也同样期望师弟师妹们能和自己齐头并进。“现在他们都好厉害呀。”刘翔在得知小队友们的成绩后开心地说,“就盼他们快点赶上我,那我们中国跨栏就后继有人啦。”刘翔把队友们当作最佳陪练,而队友们也把刘翔看作了最贴心的助理教练。每当去外地参加比赛,小师弟谢文骏总会向刘翔求助。上个月在四川,小谢进入了决赛阶段,比赛前一天他就给刘翔发了条短信:“老大,我进决赛了,支我几招吧。”刘翔慷慨回复:“放轻松了跑,心里别想太多。”结果在比赛中,小谢在敲到第一栏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仍然咬着牙追到了第四名。“其实我以前在决赛中总是比不好,每次给师兄汇报情况时总是可怜兮兮地说:‘师兄,我好惨哪!’这次出门前他就拉着我说:‘这次不许你再发我好惨给我了啊!’现在我跑了第一名,果然不用了。”小谢的这个13秒76的成绩,在今年的世界排名中暂列第23,可谓希望之星。

  小师妹王丽和蒙园也习惯在赛前通过QQ和刘翔聊聊天。“预赛结束后我们在网上碰到,他就很关心地问我这次有没有当‘苦菜花’。因为我以前经常在预赛中跑第九,所以他也给我起了个绰号叫‘九公主’。不过这次我没让师兄失望,我进了决赛,还跑了第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