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小朱建华”成绩平平 在沉寂中成长黄海强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3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两年前的北京世青赛上,浙江跳高小将黄海强一鸣惊人,当时他以2米32的成绩夺冠,一时间,鲜花、赞誉如潮水般涌来,但此后,这个被媒体捧为“小朱建华”的黄海强成绩却乏善可陈,他始终未能在国际大赛上更进一步。在昨天的男子跳高决赛中,从2米05起跳的黄海强仅跳过了2米10的高度名列第六。这是两年来,黄海强的又一次惨败,但不甘心就此服输的他说,要在奥运会上拼一回,他的网络签名也改成了“08年没得说,拼了”。

  经历了高峰,经历了低潮,现在的黄海强似乎回到了最初的起点——田径队的普通一兵。黄海强说:“以前队里给我开过小灶,但现在没有了。”年纪不大的黄海强很看得开,“等哪一天他们又给我开小灶了,就说明我的成绩好了!”他现在就想着养好伤病,提高成绩。

  小小年纪就经历了这么多的波折,黄海强显然更懂事了。“今年过年我没有回家,到现在已经7、8个月没回家了,”但这个大男孩倔强地说,“我没有很想家,因为我长大了,成熟了,现在爸爸的身体也不太好,以前很想买PSP、买电脑,但现在我把这些钱都省下来给家里了。我要用训练、用成绩来回报父母。”

  为了拼成绩,黄海强做梦都希望自己的伤可以早点好,他说,他每天就生活在三点一线间,就在食堂、医务室和宿舍之间来回跑。也正因为如此,昨天的比赛输了,黄海强特别沮丧。

  黄海强想要创造一个新的高峰,但他“首先得克服伤病对训练的影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

  本报记者 王 琼

  本报实习生 於晓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