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翔有个挤一张大床睡的兄弟 平日一起打台球唱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7:34  解放日报

  “爸,我们周六回来,你要把家收拾得干净些,记得多买点菜!”刘翔在电话里这样“嘱咐”刘学根。上周六,刘翔带回家一位特殊的客人———队友史冬鹏。

  在老刘的印象里,刘翔从小到大,只把当年同寝室的“大哥”余文辉带回家做过客,史冬鹏是第二个。老刘说,其实外界未必能想到,刘翔和史冬鹏的关系有多好……

  “一定要多买些肉”

  请史冬鹏来家里做客,是刘翔的一个心愿。前不久,史冬鹏从北京飞到上海,开始和刘翔一起训练,刘翔终于可以好好做回“东道主”了。

  为此,刘翔打电话关照父母:“史冬鹏喜欢吃肉的,记得到时候多买点肉!”因为史冬鹏要在自己家过夜,刘翔还专门给他买好了洗漱用品。

  周末,史冬鹏登门,受到了刘翔一家的热情接待。“家里其实还有其他房间,但这两个小家伙晚上硬是挤一张大床睡,说是要聊天。”老刘笑呵呵地说。周日晚,老刘特地开车带刘翔和史冬鹏去一家海鲜酒楼吃了一顿晚饭,然后送他们回到基地。“这家酒楼我还事先踩过点,刘翔说一定要找家好吃的。”老刘说。

  “你的下栏再快点”

  刘翔和史冬鹏之间的交情,远非“酒肉朋友”那么简单,而是相互促进的好朋友。

  周日在刘翔家,两个人一本正经地打开电视,一起观看刘翔收藏的外国选手的录像资料。那时候,两个人都成了“孙海平”———“欧美选手的腿部力量确实强,这点不承认不行。”史冬鹏感叹道。刘翔则指着画面对史冬鹏说:“你看,你在这里的下栏动作如果能够再快一点,成绩肯定还能上去一大截!”

  在一旁帮刘翔和史冬鹏切水果的刘翔妈妈吉粉花听到这些对话,心里乐呵呵的,回到厨房捅捅老刘:“看看,我们家翔翔和大史真不错,还一起钻研业务呢!”

  “其实我们是兄弟”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曾感叹说,想不到刘翔和史冬鹏这对场上的对手,在场下的关系是如此之好。

  确实,刘翔和史冬鹏两个人之间似乎从一开始就不存在“竞争”关系,两人平时一起打台球、唱歌、聊天,每次比赛前都会讨论一下战术,比赛后交流一下心得。

  曾有不少人问史冬鹏:“如果没有刘翔,你会怎样?”史冬鹏总是回答:“没有想过,为什么要没有他?他是我的榜样,也是我的好朋友。”而刘翔也这样评价史冬鹏:“大史是个我一不小心就会被他超过的对手,所以他也是我前进的动力。而且我们的关系没你们想的那么紧张,哈哈,其实我们是好兄弟!”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