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好运北京2008马拉松赛准备就绪 将途径北京室内六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好运北京2008年男女马拉松赛将于4月20日鸣枪,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就绪,这是赛事组委会14日在京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本赛将于4月20日举行,采用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线路。起点设在天安门,终点为国家体育场,途径宣武、东城、崇文、西城、海淀、朝阳等6个区,充分展示北京历史与现代相融合的城市风貌。

  据组委会副主席、奥运会马拉松运行团队主任李晋康介绍,比赛有中国、日本、韩国、英国、蒙古等国家和地区的116名运动员及官员报名,来自境内外203家媒体的1196名记者报名采访。李晋康强调,本次比赛将对马拉松的竞赛组织、场馆设施和外围保障等进行全面测试,对运行团队和志愿者进行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奥运会马拉松赛的筹办工作水平。

  组委会副主席、奥运会马拉松运行团队副主任沈纯德认为此次比赛线路有几个特点:一是线路平坦,有利于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二是转弯较多、比赛环境变化大,其中包括北大、清华高等学府及穿过天坛等历史景观,充分展现北京独特的历史文化。

  另外,此次各队运动员和官员的比例相当,如日本运动员11名,官员10名,说明他们非常重视。中国队将派出所有强手,其中包括获得奥运会比赛资格的女子马拉松选手,如周春秀。主要是熟悉赛道,获取相关信息,为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因此不太可能创造太好成绩。

  由于本次比赛是好运北京测试赛之一,其规模很大,涉及人员多,因此颇受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