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郭振东弃战亚锦赛 搭档谢中博全力冲击混双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7:00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北京时间4月16日,200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新山结束了男单前两轮与女单、混双首轮角逐。厦门国手郭振东并没有在男双比赛中出场。记者从厦门羽毛球队获悉,为了让搭档全力争夺奥运会混双资格,郭振东放弃了亚锦赛。

  在夺得印度公开赛男子双打冠军后,媒体纷纷报道了郭振东要参加亚洲锦标赛的消息,但郭振东最终放弃了这一站的比赛,也使得亚锦赛男双项目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据介绍,郭振东放弃比赛是为了使队友谢中博将全部精力放在混合双打项目上。目前谢中博/郭振东男双奥运积分排在第七位,由于中国队只有两对选手进入奥运积分前十六,因而确保参加奥运会。但谢中博还同时兼项混双,他和张亚雯的混双奥运积分排在第5位,由于已经有两对中国混双选手排在前四,谢中博/张亚雯要想获得奥运参赛权,办有打进奥运积分赛前四,使中国队能以满额三席参赛,否则谢中博/张亚雯将令人遗憾地以高排名无缘北京奥运会。谢中博要想获得混双奥运资格,惟有在亚锦赛夺冠。在这种情况下,谢中博惟有放弃男双比赛,全力参加混双比赛。

  由于亚洲锦标赛是奥运积分赛最后一站,郭振东放弃参赛,就等于奥运积分已经确定,但最后的排名要等到亚锦赛和同时进行的欧锦赛结束后才能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