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首演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收获银牌 澳名将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0:28  新浪体育

  4月18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枪响,鸟巢建成后的第一项赛事“2008国际竞走挑战赛”拉开了帷幕,先进行的是男子20公里的比赛。多名中国集训队的好手没能阻止今年世界排名第六的澳大利亚运动员塔伦特(前译塔里恩特),他以1小时20分11秒夺取了鸟巢建成后的第一项赛事冠军。来自内蒙古的中国国家集训队队员王浩获得了亚军,他也走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小时20分25秒。

  现场阳光明媚,虽然不是假日,但是还是有近万名观众抵达了现场为运动员加油。而各国记者们更是积极,早早就架起了长枪短炮。

  比赛是先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场那绕行3圈半,即走1400米后,走出体育场,再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场内走9圈,然后返回体育场那冲刺。

  由于本次比赛前来参赛的外国选手中只有澳大利亚队的四名队员最强,因此比赛也就成为了中澳运动员之间的较量。

  比赛一开始,来自辽宁的两名中国运动员就一马当先走在了所有人的前头,形成了第一集团。

  他们分别是39号、曾经在雅典获得20公里男子竞走第六的朱红军,以及37号曾经代表中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和大阪世界锦标赛的韩玉成。

  不过走出体育场进入景观大道后,今年世界排名第六的塔伦特就追了上来,他和来自陕西的曾国强、墨西哥的47号桑切斯以及朱红军、韩玉成,今年世界排名第七的王志平、内蒙古队的王浩等8人形成了第一集团。形成了澳大利亚、墨西哥以及中国的辽宁队两名选手、陕西队两名选手和内蒙古两名选手之间的争夺。而中国运动员之间由于可以配合作战,所以具有一定的优势。

  但是30分钟经过后,64号一直在进行领走的陕西曾国强很快就因为累积犯规,被出示了第三张黄牌罚下,第一集团缩水到了7人。

  在第一集团初次争夺后,比赛进入了稳定调整期,通过10公里中点计时点时,来自内蒙古的王浩占据了领先位置,他和墨西哥的桑切斯交替进行领走,塔伦特则一直采用跟随战术,显示了很好的大赛经验,而在1小时经过后,他迅速利用补水的空隙开始发力甩开众人进入了外围冲刺,只有来自内蒙古的王浩跟上了他的脚步。两人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景观大道最后一圈中形成了争冠集团。

  最终塔伦特一路领先,走完全程,不过他在冲过标志线后于跑道尽头出现了呕吐现象,显然这场比赛也让他耗费了巨大的体力和作为运动员的坚韧努力。

  获得亚军的王浩是内蒙古乌兰察布体校输送的运动员,也是国家集训队的一员,他曾经在去年的六城会上获得20公里竞走的银牌和代表天津工业大学队获得2007年大运会男子甲组10公里竞走金牌。

  墨西哥选手伊德尔-桑切斯(Eder Sanchez)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小时20分57秒。

  (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