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启动花絮:两层冬夏乱穿衣 福娃迎迎害羞漏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5:14  新浪体育

  4月18日举行的金隅2008国际竞走挑战赛是鸟巢建成后第一次对外界开放,和每天成千上百人在鸟巢外远远照相相比,进入鸟巢的观众是幸运的。上午比赛时就有多达上万人进入了鸟巢观看比赛,而下午前来观看的人数更是翻了一倍,在鸟巢的首日比赛中,笔者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安保严格赛雅典

  进入鸟巢的安全保障检查非常严格,除了笔记本要打开外,照相机也要开开关进行照射后才能放行,而安全门更是被调到了最敏感一挡,记者们都要被搜身才得进入。这比起雅典和多哈来,这里的安检显然要严格得多。

  鸟巢里面乱穿衣

  记者们是通过与跑道同高的零层进入鸟巢的,鸟巢内部的环道上虽然经过了严格的打扫,但是在车辆经过的时候还是有些呛,显然装修刚刚结束,还是有一些残留的气味,但是可以看出各处都很干净。志愿人员对问题的回答也比此前的好运北京比赛要有条理。

  不过地下零层的房间非常冷,在这里工作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夹克甚至薄的防寒服,而走上看台后没一会记者们就被晒得浑身出汗,只能穿短袖衬衫了。

  福娃害羞漏了气

  竞走比赛由于只在场内走3圈半,而最后撞线的时候也只是走200米,因此大约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观众只能通过观看大屏幕知道比赛的赛况。

  三名由工作人员扮演的福娃走上了跑道和观众们亲密接触,由于上午的气温达到了20多度,因此这些工作人员相当辛苦。

  不过只走了一圈,黄色的迎迎就转身一个人跑了,现场解说人员说是迎迎害羞了,其实是充气的迎迎出现了漏气,不得不回去修补。而下午的女子比赛时,“病好”的迎迎和她的兄弟姐妹们又出现在了跑道上向人们挥手了。(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