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竞走名将想退赛就退赛 朱红军韩玉成自认奥运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2:25  新京报

  ■ 意外事

  本报讯 (记者郑淇)被寄予奥运夺牌期望的男子20公里竞走辽宁名将朱红军,在比赛进行到后半程退赛,当记者询问为什么放弃时,他简单回答:“走不动了。”而后才透露:“前面还有七八个(中国队员),走下去也没意思了,没希望了。”对于“前三名选拔制度(在这项赛事中取得前三名的队员将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说法,他显然很当真。

  另一位夺冠种子选手、2006年竞走世界杯铜牌得主韩玉成,昨日发挥失常仅第6个冲过终点,他在参赛的中国军团中排名第4位。“对不起大家,”韩玉成表示,“按照原来的选拔规则我有70%的希望,现在差不多没有可能了。”

  原来的选拔规则?“队里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测评,这次测试赛是很重要的考核,但还要加上综合评定。”韩玉成说。同样受到“流传规则”影响的还有女子20公里名将蒋秋艳,她是女队中本赛季最好成绩的保持者,但昨日测试赛中只以第7收场。从赛场出来后,她红着眼圈,“原本我打算比完奥运会就退役的。”

  昨日取得中国男队最好成绩的王浩,在比赛后半段吃到一张黄牌后放慢速度,让出可能到手的金牌,赛后他承认此举是出于保全奥运资格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