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竞走一扫低迷奥运冲金有一拼 王浩有望冲击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7:07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王津)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中国竞走队共夺得了1金2铜(奥运会)、1金1银1铜(世锦赛)、7金4银4铜(世界杯)共计二十多枚奖牌,是中国军团昔日的王牌之师。然而,2000年后,这个曾经让中国田径界引以为荣的项目突然下降。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丽萍拿下女子20公里金牌至今,整整8年,在奥运会与世界锦标赛的奖牌榜上,中国竞走颗粒无收。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中国竞走队的发挥“惨不忍睹”:男子20公里竞走最好名次第13名,女子20公里竞走最好名次第15名。然而在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这一切将有望重新被书写……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现在中国的三个竞走小项与世界最高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是有一拼的,其中最有希望的当数男子50公里竞走和男子20公里竞走。现在男子20公里的世界纪录是1小时17分16秒,而我们的水平也就是1小时18分到19分。不过,随着年轻队员的不断涌现,我们在本土奥运会上,还是完全有希望冲击奖牌甚至冲击金牌。”在谈到刚刚结束的“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时,罗超毅谈道,“在老队员因伤以及其他因素退赛后,小将王浩的稳定发挥还是给中国竞走队带来了希望。这名年轻队员尽管缺少大赛经验,但特点也很鲜明,通过比赛我们不难了解到,王浩的技术发挥比较稳定,在奥运会这样重要的大赛中这很关键。所以,我们不妨大胆想象,如果王浩在未来的备战中始终保持这种状态的话,冲击奖牌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除此之外,罗超毅对竞走队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在对中国选手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抓住不多的备战时间继续提高在高强度下正常发挥技术水平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