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夺冠增强战奥运信心 刘虹:我要学刘翔的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8:24  解放日报

  

“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女子20公里比赛昨天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新华社发

  作为第一个在“鸟巢”夺冠的中国人,1987年出生的刘虹引起了众多记者的兴趣。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基本上只有两个冲金点。一个是刘翔的110米栏,另一个就是女子竞走。头顶青年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两大冠军光环,刘虹肩负着在北京夺金的重任。

  来自深圳的刘虹皮肤黝黑,个子小巧,不过回答起问题来显得很老练,“今天能在‘鸟巢’得到冠军,我很高兴。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今天是一次重要的练兵。”

  有记者问刘虹,在奥运会上要达到什么成绩才能夺得冠军,她的回答不含糊:“我今天这个成绩和我最好的成绩差了1分多钟。可能是因为天气和场地的原因,我还需要适应。8月份天气会更热,困难更大,成绩很难预料。我认为必须具备1小时25分左右的水平,才能确保金牌。”

  在大阪的田径世锦赛上,刘虹由于怕被罚下导致心理负担过重,没有正常发挥,这一幕会否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演?小姑娘乐呵呵地笑出了声,“通过一年多的训练,我觉得心理成熟了很多。我认为我会在奥运会上发挥得更好。”

  该项目上俄罗斯人具有很强实力,但今天她们并未参赛。中国队在奥运会比赛时,可能使用一些战术,今天多名中国队员半路忽然加速打乱节奏,可能就是为奥运演练。对此,刘虹表示,队员们都很有全局意识,“我不会因为队内竞争而影响战术,集团战术是要一致对外的。等我和队友建立起集团领先优势了,到时候再拼个你死我活!”

  放声大笑的时候,刘虹露出一口白牙,她说:“我一直觉得,田径选手就要向刘翔学习,学习他的霸气,也要学他的坦诚。”

  (本报北京4月18日专电)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