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竞走男将表现令人深思 奥运资格竟大于鸟巢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好运北京”2008竞走挑战赛,是鸟巢迎来的第一项正式赛事。男子20公里竞走是第一个项目,第一枚金牌被澳大利亚选手摘走,而中国男子竞走选手在比赛中的一些表现,值得深思。

  比赛没完 主动离场

  中国选手朱红军,在比赛尚未结束时就被志愿者带出鸟巢,难道他被无情罚下?赛后遇到他,他的眼睛已经红了,没有说任何话就离开了。

  晚些时候电话联系到朱红军本人时,他情绪还没有完全平静:“我也没办法,只排到中国选手中的第七、八名了,奥运会肯定没戏了,我就下来了。”

  原来,朱红军并没有被罚下,而是主动放弃比赛。“主要是我知道了奥运会名额的选拔办法,如果我这场比赛走不到前边,我就肯定没机会了。”朱红军说。

  未完成比赛朱红军这一战积分为零,肯顶无缘北京奥运会

  为保资格 不争第一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公里左右,中国选手王浩紧跟后来获得冠军的塔伦特。此时一名裁判冲他亮了张警告卡。“那时候我身上累积了两张卡,心里有了压力,再也不敢往上冲了。”比赛结束后,王浩这样说。

  正是这张警告卡,让王浩失去了斗志。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也坦诚表示:赛前他听到消息,这次比赛,只要在中国选手中能排名前三,就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也是我不敢往上冲的一个因素吧。”

  最终王浩获得第二名,成为中国选手中的老大。但与塔伦特这场争夺鸟巢首金的比赛中,王浩几乎是把金牌拱手让给对方,在他眼里,奥运资格远比“鸟巢”第一金更加珍贵。

  落选选手 心有不甘

  中国选手韩玉成,最终获得第六名,在所有中国选手中排名第四。“赛前我了解的奥运资格确定方法版本不同,有说这一战前三名就进的,也有说要和前一段冬训期间多次考核成绩综合衡量的。”比赛结束后,他这样说,“这也是现在困扰我的问题,说实话,我比赛的时候都会想这个问题。现在没办法了,结果都已经出来了,只能听领导安排了。我想中心肯定会选最优秀的人参加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