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女将点燃中国竞走希望 刘虹:奥运欲夺金差4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9:47  东方网-文汇报

  屈指算来,中国女子竞走队已有八年没有收获世界大赛冠军了。而今天中国三位女将包揽前三再次点燃人们对奥运会夺金的期望。不过对于自己的成绩,刘虹在欣喜之后,也有自己清醒的认识,她表示,奥运想夺金至少还要提高4分钟。

  今天的成绩距离自己的最好成绩相差1分多钟,刘虹表示跟场地和天气多少还是有些关系,“第一次来鸟巢比赛,感觉场地有些硬,而且今天的天气比较热。8月份在北京奥运会天气肯定会更热些,我必须去适应。如果想在奥运会上夺金牌的话,必须要走出1小时25分左右的成绩,那样才有把握,所以自己还有待提高。”

  获得冠军的刘虹,由于头顶世界田径青年锦标赛和多哈亚运会两大赛事的冠军光环,其奥运参赛资格已毋庸置疑。然而对获得第二、三名的来自重庆队的杨亚伟和石阳而言,由于两人都不在国家集训队的名单中,能否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目前还很难说。杨亚伟表示:“不管能不能参加奥运会,至少我在今天的比赛中付出了,没给自己留下遗憾。”而对自己成绩并不太满意的石阳则道出了大多数运动员的心声:“2008年北京奥运是每一个运动员心中的梦想,我也同样拥有这样一个梦想,希望有机会能把梦变成现实吧!”

  本报驻京记者徐维欣(本报北京4月18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