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首秀中国女将出彩 刘虹夺冠期待奥运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9:47  东方网-文汇报

  

  中国选手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夺冠。

  本报北京4月18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国家体育场“鸟巢”今日迎来首场赛事。内蒙古小将王浩上午遗憾地错失了“鸟巢”投入使用后首枚金牌,不过在下午的比赛中,中国女将大放异彩,包揽了前三名,而来自广东的刘虹则成为了首位在“鸟巢”夺金的中国运动员。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澳大利亚年轻选手贾里德·塔伦特以1小时20分11秒的成绩获得金牌,荣幸地成为诞生于国家体育场的首个冠军。这也是这位小将在国际赛事中的首个冠军。他兴奋地表示:“这绝对是一个好结果,如果8月奥运会我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就更好了!”

  令现场观众期待已久的一幕出现在下午女子20公里的比赛中,随着三名中国女将先后撞线,第一位在“鸟巢”摘得冠军的中国运动员也因此诞生,来自广东队的刘虹凭借半个肩位的优势,以1小时29分33秒的成绩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虹表达了奥运夺金的决心:“经过长时间的冬训后,在心理和技术上应该都比以前成熟很多,我想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时候我能发挥出比今天更好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