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虹:“鸟巢”我会再来 希望那一天比赛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0:46  深圳商报

  

刘虹冲线一瞬。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参赛选手们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赛道上角逐。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还是那一身熟悉的装扮,红黄相间的国家队比赛服,白色的运动帽,帽子下面是肤色黝黑而清秀的脸,下个月就将满21岁的深圳女孩刘虹,今天把她的名字留在了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历史上。但是,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女子20公里比赛的冠军,并不是刘虹的最终追求。

  面对记者时,刘虹脸上是一副与她年龄并不相称的沉着淡定:“今天夺冠并不是我的最佳状态,也就发挥了七八成吧,北京奥运会我会表现得更好!”

  刘虹的信心,来自于对艰苦比赛环境超强的适应能力。2005年夺得世青赛女子竞走10000米比赛冠军的那天,北京酷暑难当,对手一个个被热垮,刘虹笑到了最后;走惯了柏油路,今天很多高手被奥体公园景观大道坚硬的混凝土赛挡在了前三名之外,可同样第一次尝试这种赛道的刘虹,站到了领奖台的最高处。

  刘虹的信心,更源自近一段时间她令人刮目相看的进步。在今天所有参赛的中国选手中,刘虹的个人最好成绩不如江苏名将姜静,可她本赛季最好成绩却在姜静之上。带着刘虹走上竞走道路的深圳体工大队田径队领队孙荔安自豪地比喻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与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发挥失常只名列第19位的那个刘虹相比,今天的刘虹已经脱胎换骨,用她自己的话说:“这一年多来,我在技术和心理上都成熟了许多。”

  俄罗斯姑娘奥尔加·卡尼斯基娜今年2月23日在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创造了女子20公里2小时25分11秒的世界纪录,这是一个刘虹从未企及的成绩,但她毫不示弱:“这个成绩中国选手也应该能达到,只不过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机会表现罢了。”

  领奖台上看着手中的奖品——一座镀金的“鸟巢”模型,刘虹莞尔一笑,那表情就好像在说:“‘鸟巢’,我还会再来!希望那一天,比今天更精彩!”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张 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