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测试赛夺冠稳获奥运资格 深圳姑娘刘虹走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0:46  深圳商报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张 蕾)冲过终点那一刻,瘦小的刘虹向现场近两万名观众高举起双手。“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18日下午进行了女子20公里比赛,代表广东出战的深圳姑娘刘虹也因此成就了3个第一:第一位“鸟巢”夺冠的中国选手,第一位“鸟巢”夺冠的女选手,第一位取得北京奥运资格的中国竞走女选手。

  20公里竞走比赛在下午3时30分鸣枪,刘虹和参赛的30多名选手一起在“鸟巢”崭新的跑道上竞走3圈,接受现场观众的掌声。对包括刘虹在内的几名国家队选手来说,这次比赛事关重大,因为谁能获得本次比赛前3名,谁就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比赛变成了一场残酷的内战,而刘虹早有准备。

  作为最有实力夺冠的运动员,刘虹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得相当低调,几乎一直采用跟随走战术。比赛进行了还不到一半,领先的148号孙丽敏3次犯规被罚了下去,另外两名选手随后也吃到了红牌,刘虹却始终深藏不露地走在第一集团的五六名选手当中。最后阶段她甩掉了国家队队友蒋秋艳,与重庆姑娘杨亚伟和石阳展开一搏,终于第一个走进“鸟巢”。冲刺阶段的刘虹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她率先撞过终点线:1小时29分33秒,夺得冠军的刘虹将自己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08秒。在上午进行的“鸟巢”处子秀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当中,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以1小时20分11秒夺冠。这样刘虹就成为在“鸟巢”夺冠的中国第一人,她与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亚军的内蒙选手王浩一起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刘虹是幸运的,因为这个冠军意义重大,她将因此稳获奥运会参赛资格。在“鸟巢”的看台上,深圳体工大队队长韩星元和田径队领队孙荔安看着刘虹站上了冠军的领奖台。这个从深圳走向全国又即将走上奥运赛场的女孩,面对现场观众大声说:“我的目标是奥运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