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男子50公里竞走名单呼之欲出 虞朝鸿恐沦为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4:01  新浪体育

  在4月19日进行的好运北京金隅2008国际竞走挑战赛上,山东的司天峰、云南的赵成良和云南的李建波获得了前三名,他们三人基本上将成为奥运会上中国队在50公里竞走上的代表。而夺取第四名的名将虞朝鸿则很有可能成为替补,以防三人中有人出现意外受伤。

  司天峰在今天的比赛中一直处于第一集团,并依靠40公里后的发力夺取第一,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大型国际赛事上夺冠。但是走出了自己本赛季最好成绩的他认为自己的“发挥成绩很一般,不过我对我的名次感到满意。”司天峰说:“我在最后5公里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当时已经很累了,不过竞走这项运动需要的就是耐力,我在最后5公里的关键时刻坚持住了。”

  赵成良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他也代表中国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和大阪世界锦标赛,对于在前一天被多次提及可能会影响运动员成绩,对脚跟造成伤害的混凝土赛道,赵成良认为自己没有任何的不适应,他说:“水泥马路和石板路对我们来说区别不大,我过去几个月一直在高原进行训练,我们会适应不同的赛道的。”

  在今年的冬训中一直表现出色,多次夺取队内测试赛第一的云南选手李建波说:“从高原下来,成绩本应该在3小时37分左右,今天我的身体体力分配不是太好,我认为这是我今天没有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

  有记者请他点评了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名将虞朝鸿,由于只夺取第四名,而本次好运北京的胜负对奥运会最终名单的制订影响是巨大的,因此虞朝鸿很可能无缘最后的名单。对于这点,李建波说:“他是国家队竞走队的核心队员,有15年的竞走经验,虽然他只得到了第四,但是也是不错的成绩,我们都要学习他坚持到最后的品格和毅力。”(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