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落幕 中国队获两金三银两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刘丹、肖春飞)继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包揽前三名之后,19日“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最后一场——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再次成了中国运动员的“内战”,三枚奖牌悉数“落户”中国队。

  这样,为期两天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共三场比赛),中国队除男子20公里只获一银外,其他两项均表现出绝对优势,包揽了所有奖牌。

  在19日上午进行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山东小伙司天峰从头至尾均保持着绝对领先优势,赛程至30公里以后,他已将对手远远地甩在了身后直至撞线,最终他以3小时45分13秒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金牌。

  “这是我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我很高兴,但离我的最好成绩还差一些,我会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司天峰说。

  两位云南选手赵成良、李建波分获二、三名。用时分别为3小时47分14秒、3小时52分12秒。中国竞走名将虞朝鸿排名第四,比第三名仅慢了6秒钟。

  该赛事是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的首场赛事。“鸟巢”中诞生的第一金被澳大利亚小将塔伦特获得。中国竞走女将刘虹则在“鸟巢”“首演”当日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折桂,成为在“鸟巢”夺金的第一位中国运动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