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竞走测试赛山东司天峰夺冠 期待奥运会能有所建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0:12  辽宁日报

  本报北京19日电 记者黄岩报道 19日,“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结束男子50公里的争夺。最终,山东选手司天峰以3小时45分1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50公里竞走比赛极为艰苦,对运动员来说,比赛后的身体恢复和调节需要一定时间,这导致诸多好手不愿意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如此近的时候前来参赛。从参赛名单来看,这次50公里竞走比赛共有33名选手参加,但只有三名国外选手,不过他们的成绩却无法与中国运动员相比。这使得本次比赛成为了中国队的“个人表演”,其中虞朝鸿、白学进和司天峰三名国家队队员实力最强。虞朝鸿的个人最好成绩为3小时36分06秒,可惜他近期状态不佳;白学进是今年的全国冠军,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为3小时54分41秒;司天峰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是3小时58分27秒。

  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半程过后,训练水平更高的几名国家队队员开始发力,司天峰、赵成良和李建波领走第一集团。最终,司天峰夺得冠军,赵成良获得亚军,李建波排名第三。

  比赛结束后,出发的33人中有19人被罚下,只有14人走完了全程。赛后,司天峰表示:“我非常高兴,因为我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而且这是我夺得的第一枚国际大赛金牌。我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也能有所建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